somnium

【谭赵】明暗关系 20

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

看了102种鸟,十分满足。而毛永远只有一句话,“哪种好吃?”

前文点:这儿



~~~~~~~~~~~~~

“哦……不去。”

赵启平托着下巴,手指戳戳Kindle的下一页。他最近爱上了在谭家看书。主卧的寝具大得像个蹦床,贴合力刚好,趴着看书时能妥帖地撑住下腹。

他垂着眼睫转转眼珠,又把Kindle盖子合上。翻了个身儿胳膊环住谭宗明,甜甜地问,“嗯?这是个什么饭呀?”又眨眨眼睛,“前女友去吗?”

谭宗明大好几十年了头回打算把蜜领出来会朋友,就被拒绝得嘎嘣脆,说心里特舒坦那是骗人。可赵儿现在人挂在脖子上眼睛水汪汪地望着他,还调着蜜地对情史上了心,他心里要说本来还有点不自在,现在也都不舍得发作了。

谭宗明低头啄了一下俏皮的鼻尖儿,“没事儿。不想去不去。只说大家都见见,省得人再打听了。”

赵启平闻言勾起嘴角,收着胳膊把他拽下来,细细密密亲了又亲,柔声道,“我不在意的,我就稀罕稀罕你。别人爱说什么由他去。”

赵儿什么时候给过这么大甜头?大俗话也不要紧,看是谁说的。谭宗明可彻底缴了械,紧搂住腰含住他又湿又软的嘴唇,“哎。成。”

怎么着都成。


情势逼人,谭宗明没能刹住车。完事后赵启平点起一支烟,抽得很慢。谭宗明侧身枕着胳膊,食指绕起赵启平下腹的耻毛打着圈儿,“赵儿,怎么就不待见这饭局呢?”

赵启平喷出一口烟圈,懒懒地答,“大佬们都富贵得很吧,爱讲人生道理。吃完饭你们是不是一般还得大保健一下?他们再在澡堂子里挂着佛珠,腆着肚子,甩着要害,朝我扑过来。我可多害怕啊。”

谭宗明闷在床单里乐,“不不,你这样儿的,他们多看一眼都算性骚扰。”


饭局黄了。老严作为亲友代表一人儿巴巴跑来参见谭宗明的亲亲小对象儿。“其实见过,不就外文书店那回吗?你怂什么呀?”谭宗明出酒店门来迎他。

老严搓着手,“这不是姆们爷们儿没有接触你们这类特殊人群的经验吗?”

谭宗明作势要抽他,老严赶紧往里间出溜,着急忙慌地推门就进。赵启平正撑着包厢窗沿望着外面的露台,以为是谭宗明进来了,抬起手往自己这边招呼,“谭宗明快来,这有一妞儿盘儿亮条儿顺你肯定喜欢。”

老严特别懵,缓了半秒硬撑着咳嗽了一声。赵启平这才转过头来,面色如常地上前一步,潇洒伸出手,“幸会。”

他的眼睛异常明亮,闪着说不清是调皮还是调笑的光,此刻两片红唇正弯出一个迷人的半弧,唇角还挂着一个酒涡,似有还无的。老严眨巴眨巴眼,心想,大老谭果然不是个傻的,这爷们儿的确一般脂粉比不上。

可怎么自己第一回就没瞧出来呢?想到这老严又生出些男子气概来,自己果然是笔笔直的。与赵启平寒暄了一番,老严趁着他倒茶朝谭宗明斜了一眼外加抖了抖嘴角,凭着三十年的默契这是“你丫过来我有话要说”的意思,谭宗明当然看明白了。两人向旁里侧了两步,老严声音小得就差用腹语了,“这特么是哪一出?您二位又想起女人的好来了?不能好好当盖吗?”

谭宗明哦了一声直起腰来,答得声如洪钟,“他双的,我流动,没碴儿没绽儿。”

老严一个人儿杵在那儿,呆毛都透着被出卖的冤枉。赵启平握着茶杯盒盒盒盒笑起来。


谭宗明的朋友赵启平算是见了,他可没想着要礼尚往来,可谁叫谭宗明点儿踩得这么好。

“上午我要去趟机场,接朋友,”赵启平周六轮休,可一早就起来了,埋头在床头柜里翻弄,“准确的说,是同门加酒友。我师哥庄恕,回国省亲。唉谭宗明别装睡了,我记得我驾照在这里的?”

“哦,省的亲是你吗?”谭宗明歪在床上侧头问。

赵启平噗嗤乐出声,递了一记带笑的白眼给他,“出息。”

谭宗明坐起来,“甭找了。我要去机场酒店开早餐会,捎上你。”


赵启平飞奔而去的时候,谭宗明以为出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,“哎你别冲头里去”还没说出口,就瞧见赵儿直奔一个溜着俩银色旅行箱的高个儿小伙儿。没二话小赵医生只怪叫一声“庄师哥”,一个蹦高攀着肩膀小腿就缠在人家身上,盒盒盒盒笑着被半抱半搂着转了一圈。

也就是庄恕的手没兜住赵启平的屁股,要不谭宗明马上就得冲上去。眼下他那句“哎”不上不下地噎在嗓子眼里,像支气管炎未愈、肺炎待发,诊断不明可症状不轻。

赵启平好歹从庄恕身上出溜下来,嘻嘻哈哈着说笑了半晌,这才招呼着庄恕往闸门出,待到谭宗明两步外轻巧地跳到他身侧一胳膊支住谭宗明肩头,娇俏的小下巴一扬,“师哥,这谭宗明,我男友。”

庄恕长长地哦了一声,对着赵启平好一番挤眉弄眼,方才向谭宗明伸出手来。

庄恕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头,只道是出不了四九城的,打小儿家境不错,交谈了两句那京片子挺体面,叫人不能认错了去。路不好好走,俩小孩儿非要挤在一起,你拉我扯地踩了电门似的。谭宗明冷眼瞅着前面的二位。赵启平看着难得的高兴,每隔两秒就要不是呵呵就是嘿嘿地笑起来,调门都比平日里高了两度。

赵启平的年轻与活跃像只刚成年的花豹,咬着食物还要一下一下甩着尾巴。他但凡有一点点老迈迟缓,都不会有这个闲情逸致。

谭宗明不知道这两人有什么过往。他本来以为自己没丁点儿兴趣。可现在忍不住想这是认识了多少年,喝了什么蜜了,能再见一面就全都调动起来,乐得直撂蹦儿?

庄恕长得不赖,谭宗明得承认,气质嘛在倜傥和局气之间,大概齐是个见过世面的京城子弟,谭宗明点头。想到这,谭宗明的心顿时多称了十来斤,合着这小子有点像个十几年前的自己。

谭宗明掀了掀眼皮,纳闷前头有说有笑的俩人怎么没搞到一起去。


评论(69)
热度(2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mniu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