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mnium

【楼诚】肯山兰 13(东非动植物科考AU)

第十三章  栗头丽椋鸟 Superb Starling


在医院抗拒无效后,阿诚被安置上了车,一路安静如雕鸮。回到营地,连人带行李都被送进了明楼屋里。


明楼拎着医药箱,从里间走出来,看到阿诚正坐在轮椅上,望着窗外。

朝思暮想的人又回来了,就这样乖乖坐在眼前。真好,可以看着他,无需再躲藏,也不必担心冒犯。只是这脸上的表情……

“你这么看着我干嘛?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,我随身带着医药箱。除了换药,我还能包扎止血、伤口清创,必要时也可以心肺复苏,你是不是打算都试一遍?”

阿诚不应声,只瞪了他一眼,又回过头去看窗外。

岛羚一般迷人的眼睛…… 明楼想。


明楼放下医药箱,半跪在阿诚脚旁,拿出医用剪。阿诚的腿抗拒地一动。

明楼抬起眼皮睨他,“听话,我本来没打算用束缚带的。”

阿诚气得直翻白眼,“那你让小范买它做什么?!”

明楼勾起嘴角,雕鸮出声了。



桑布鲁医生的手法还是比较粗糙,幸亏打开看了一下。明楼重新做了大面积消毒,把没清理干净的棉质纤维用镊子夹出来——大概是阿诚袜子的残体——把止血带缠得更紧,又重新裹好了纱布。

明诚看着男人伏在自己身前,小心轻柔地捧着自己的脚处理伤口,像呵护一件珍贵的瓷器。男人的头发在眼前柔软的浮动,让人想伸手去碰。

明楼小心放下他的腿,抬头看着青年,“下次把鞋穿好,行吗?”

阿诚在明楼眼里看到温柔、疼惜和一点深藏的哀求,只觉得鼻子发酸,只得狠狠眨了眨眼,撇开头。


明楼叹了口气,用手支着地慢慢站起来,推起轮椅走进里间,正对着窗户停下。明楼上前拉开整个窗帘,露出宽大的落地帐篷纱窗。

“栗头丽椋鸟,”他指指窗外地面上蹦蹦哒哒的小家伙,“现在只能有什么看什么了。”

把望远镜递到阿诚手里,明楼捏捏他的肩,“我去把晚餐拿来。”


唉……明诚仰起脖子,盯着天花板叹气。怎么感觉又栽在了他手里…… 


明楼请行李员把晚餐推进来,在轮椅面前摆上一个木桌。他坐在一边,把羊排仔细切成小块。阿诚脸上发烫,右臂是擦伤了,但不至于成个废人了吧。

待明楼把盘子挪到小桌上,阿诚快速用左手抓起叉子,用力戳住一块肉,塞进嘴里——不能被喂食,这是底线。

明楼瞧出他那点小心思,低头轻笑。


餐后不久阿诚就没了精神,感觉脚疼胳膊疼头也疼,坐在轮椅上打蔫。该来的怕是还要来,明楼神色严峻,上前架起他,半扶半抬到床上躺下。没一会青年就睡了过去,脸可见的红了起来。


明楼去快速洗了个澡,再出来看阿诚已经满脸通红缩成一团。窗帘还没放下来,桑布鲁的夜燥热平静,没有一丝风。外面漆黑一片,却在远处河对岸闪着星星点点的光。

明楼走近帐篷纱网。那光有绿色的,一对一对漂浮着,上上下下摇摆着;也有白色的,明晃晃白亮亮,左右打晃。


“哞…………”

“嗷呜……”“啊喔喔喔……”

兽鸣,嚎叫,一声接着一声,交杂着漂过河来。

 

叮铛,叮铛,叮铃铃,叮铛…… 漫天又像下起了铃铛雨。叮叮当当地声音一下近一下远,一下紧一下慢,追在身周……


“呜……”身后明诚痛苦地呜咽。明楼赶紧回身去看。青年像被声音惊扰到了,正皱着一张脸,攥着被子,憋着气跟自己较劲。

明楼快速放下窗帘,遮挡住外面诡谲的世界,走到明诚床边卧在他身边。

小心躲避他受伤的手臂,明楼搂住青年的肩,安抚地轻拍他的身侧,“别怕,应该是农民在盗牧,趁晚上赶着牲畜进国家公园吃草。没事的,我在,睡吧。”



*

第二天艾米带着医生,来得非常及时。明楼与医生热情地握手,赶紧将他迎进房间。阿诚不出所料地发了一夜的烧,明楼能做的只是物理降温。虽然忙了一晚,但明楼的头疼消退了,人还看着精神了一些,艾米很高兴。

OP的医生在里间准备给阿诚注射抗生素。明楼带着艾米退了出来,但还是不放心地向那门口看了又看。

艾米抬头瞧着明楼的神色,认真琢磨,突然小声怯懦着问:“楼,里面那个人,是不是就是你说的,重要的东西?”

明楼一怔,低头看这个只有自己一半岁数的小姑娘。可能是由于父亲的关系,艾米在情感方面格外通透敏感。

女孩两腮憋得红红的,眼里满是期待与担忧。明楼没说话,只是抬起胳膊,紧紧搂住她。

少女的头顶蹭着明楼下巴,豆大的泪珠滴在他胳膊上,“可是我觉得你也有点重要……”

明楼想哭又想笑。“艾米,我们一共见过……三次?在我们共度的短暂时光里,你向我展现了什么是美丽、勇敢、善良的女性。我感谢你,喜欢你,也尊重你。”

“你还有很多年,可以遇到很多人,会明白‘这个重要’和‘那个重要’,还是不太一样。当然,即便是真的重要的东西,失去也很容易。你会慢慢学会辨别,和珍惜。”

“这是一门很难的功课,我也还在学习。所以,你更不要着急。好吗?”

明楼双手扶住女孩拉开一段距离,让她看着自己。“艾米,有点重要的我真的很敬佩你。你只有18岁,已经可以独挡一面,帮我照看重要的东西了。”


当艾米红着眼睛,说要进去看望明诚时,明楼由衷地尊敬这个女孩的善良和勇敢。

艾米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拉着青年的手,“非常重要的诚,”

明楼捂眼,这是什么台词……

“很遗憾是在这样的场合与你相识。看到你痛苦我很难过。能提供一点微小的帮助,我心里略有安慰。希望你快点好起来,能和楼一起来Ol Pejeta做客。”


明楼将艾米送到营地门口,少女突然偏头说,“诚真好看!我觉得他也可以有点重要。”

“……”

少女大笑着登上车,探身在明楼脸颊上印上一个吻,“楼,重要的东西就不要再弄丢了。”

“我在Ol Pejeta等你们!再见!”




评论(39)
热度(2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mniu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