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mnium

【谭赵】明暗关系 6

按着谭宗明的说法,赵启平的圈子太高级。

好在谭宗明一点也不高级,可以借给他平衡一下菌群关系。

赵启平没提任何异议,痛快接受了这个逻辑。


低级朋友得有低级的自觉,谭宗明不玩花活,只约小赵大夫吃饭。特别真诚,就是吃饭。

还是吃早饭。

怎么样,早饭,又亲切又纯洁。谁要说这里面还掺和了什么别的意思,谭宗明可头一个不答应。


一辆特别低调的双R泊在医院侧面的小巷子里,赵副主任下了夜班还得走几步拐个弯才能上车——但这几步周全又体贴。谭宗明等赵启平夸他聪明等了好几秒种。没等着。

大夫流畅带上车门,目视前方,“吃什么?”

嘿。成吧。一向特别会喂人别扭吃的小赵大夫根本没去拉前门,直接坐到了自己身边,兹当是无声的夸奖了。


吃了一二回,谭宗明发现俩人都口宽,基本什么趣味的都行。那就甭客气了。


有空的时候一路堵着去夏宫吃早茶。对面那位难得低眉顺目一回,拿着勺子撩杨枝甘露,姿势让谭宗明想不清楚更想当勺子还是甘露。特么还得再来,再琢磨琢磨。出门时小赵大夫撇嘴,肠粉的粉衣厚了…… 唉,得嘞,绝不叫您受二回委屈。


没空的时候就近找个五星级饭店自助早餐。小赵大夫一刻钟能吃三个来回。“快而不丑,”谭宗明后来向老严夸口。


也有饿极了的时候。赵启平赶上台急诊手术,累成八瓣儿,五脏庙被胃酸淹了琉璃顶儿,微信抱怨了一句。结果出门就看见谭宗明站在煎饼摊子跟前招手,西装革履地看着特别可乐。

“再笑踢你!哦就兴你见天儿油头粉面的,还不许我衬衣掖裤腰带里一回?” 

“——卧槽,不不不是油头粉面,天生丽质行了吧。”


谭宗明就着手特英雄气概地咬一口,“这我的,别惦记”,又冲塑料挡板一偏头,“你的还做着呢”。

烫得呲喽呲喽地嘱咐小贩,“哥们儿别忘了啊,俩蛋,姆们孩子正长身体”。

到底还是唉唉乐着挨了赵启平两拳头。


这算怎么回事儿?谭宗明也说不清。交个朋友这成本有点高。戏果儿吧,可特么大夫是个男的啊。


老严上回见还问他最近祸祸哪家姑娘呢。他支吾半天没说出来。


谭宗明这么些年主要以赚钱为乐,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淫猥本性。这是他说的。老严觉得不能信。信了也不能细想,擎小儿一起长大的好哥们,数钱数萎了,怎么听着这么悲凉。

非要说道说道男女关系,谭宗明的原则是少操心多干活。完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先说再做,好来好走。

能行下三路的,不走上三路。上边儿多累啊,耽误功夫。


赵启平是个异数。谭宗明想不明白这朵小浪是什么风卷起来的。

但谭宗明还记得邓爷爷的教诲,要实事求是。水面上荡荡悠悠的波纹不能熟视无睹。

既然来了,就特么接招吧。


这一回二线夜班排在周六,周日八点赵启平准备交班。谭宗明突然来了条信息,今儿有安排吗?我想吃大香肠。费工。时间得长点。

赵启平噗嗤乐了,这哪门子香肠。下巴夹着交班表,回了个行,一小时后吧。


把夜班记录说了,看着小大夫填好,赵启平挂起白大褂进浴室洗了个班后澡。

正对着没包边的平面大镜子吹头发呢,手机叮叮咚咚响起来,还是个facetime请求。赵启平拿起来一看,没脸没皮的美利坚师兄庄恕,正在屏幕里盯着他看。

左右没有旁人,赵启平接了起来。

庄恕嗷地一嗓子吓得赵启平一机灵——大早上的沐浴焚香,你要上哪儿浪去?


赵启平气笑了,最近周围怎么全是京片子。这会儿听庄恕犯欠也觉着痞帅痞帅的,想亲又想打。


他大概说了下最近和谭宗明约饭的事。庄恕一下子严肃了,平平,你们都约早饭啊。

——是啊。夜班能准点下班啊。

——幼稚!他是真想和你吃饭。

——我也真想吃饭啊。不过,怎么说?

——呸,我知道你那饭量。生意人的生活,特身不由己你知道吗。日程表排得满,午餐叫商务午餐,晚餐叫酬客晚宴,都不是白叫的,几点都没准。就早上这点时间能自己把握。他总能早起俩小时把事情处理了,再腾出空来和你吃早饭。你…… 听明白了吗?

—— 盒盒盒盒盒盒…… 庄哥,知道你也是那,富甲一方的,是吧。不过,你想让我明白什么?

—— 嘿,叫你明白甭想白吃白喝,没这样的好事儿。

—— 白吃白喝呀?嘿嘿,他想,我还不一定答应呢。

—— 操,当我没说。我瞧见你吹头发那小样儿,就该知道又不定绕什么花花肠子呢。我可告诉你,白吃白喝说不定行,睡了就跑才叫异想天开呢。你掂量好了啊。到时候别来哭说师兄没疼你。


赵启平笑眯眯挂了电话。


嗨,谁说要睡啦?谁说要跑啦?庄哥是不知道那张老脸有多俊。咱们呐,吃着瞧。



评论(61)
热度(2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mniu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