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mnium

【谭赵】明暗关系 9

高端医疗砸进第一桶金,怎么也得听个响儿。杏林分院的项目谭宗明亲自参与,让团队都精神点儿。注资注册一路顺利,谭宗明越发觉得凌远可以,聪明不说,还自带鸡血,自给自足之余,还能不时匀给谭宗明一点儿。美国某投资人年会上也有医院资源,谭宗明盘算着今年可以把凌远也带上,安排些实地尽职调查。


想到这他拿起手机给赵启平发了条微信,两周后去美国,一起吗?


“不。”那边很快回了。谭宗明知道他不会应,问也就是撩他一撩,约等于我想你,要不还能真和凌远三人行?


“约我吃饭可以直说。”

 

话都说到这份儿上,谭宗明必须去接小赵大夫宵夜。一周没见小伙儿好似又瘦了些,修身的裤子裤管还有些宽裕,偏屁股还贴得挺紧,布料裹出熟桃儿一样的形状。谭宗明先把他让进餐厅大门,一路跟在他后面往里走。进了包厢就着灯光才发现,赵启平额前的头发好像长了些,还莹莹发出些含混暗昧的紫红色光泽,搭上他斜乜眼睛若有若无的一勾嘴角…… 妈的赵启平你丫这是犯罪!赶紧给我坐下。

“去美国公干?” 赵启平边落座边解开衬衣第一粒扣子。


“是。” 风流人物举手投足都是风流,谭宗明瞧着他白晃晃的指尖绕着领口。


“正好有个事,问你个主意。有人呢,我觉着好,一直想送个礼物。小提琴手。你说送什么好?” 赵启平翻着菜单,头也没抬。


谭宗明心下一荡。他五岁开始学小提琴,无数次在警卫员陪同下面色坚毅地去中央音乐学院回课,整整十年。


“松香。”但答案是现成的,他脱口而出。


“嗯?”赵启平从菜单里抬起了头。


“松香——磨损我的身体,滋润你的琴弦。”谭宗明目光灼灼地看着赵启平。这东西的精品行我都知道在纽约的哪条街拐进去。


赵启平若有所思地勾住他的视线,深深回望他。湿漉漉的眼睛转了一圈,又落在了服务员的方向,朝她轻轻扬了扬下巴示意她过来,“咳,虾饺、黑松露炖响螺——嗯,那就拜托你带份松香回来呗?听着挺合适。”


“什么——人啊?”谭宗明犹豫了一下问。


“美人,”赵启平指指自己以表示意,“倾慕已久了,可一直不得要领。”


谭宗明怔了一秒,沉默片刻后又嘿嘿乐了,直起身子仰靠在椅背上翘起二郎腿,“好啊,小赵大夫,”谭宗明抱着胳膊,深驼色尖头皮鞋直指着赵启平,“你想追求个把人嘛,我自当尽力。说吧,点哪个牌子的松香?”


赵启平顺着鞋尖抬眼看他,嘴角勾起一摸调皮玩味的笑,露出一排小白牙,“你觉得我知道牌子吗?信你,肯定让我马到功成——啊蛋挞也要一份!”

 

赵启平忙活了一上午,看满了二十五个常规病人不说,还给两个外地来的复诊病人加了号。待收拾好了去食堂吃饭已经过了中午,他兴味索然地随便填了两口正打算撤摊,手机响了。“赵儿,”谭宗明气声低沉悦耳,“在医院吗?出来拿你的东西。”


谭宗明下了飞机直接来了六院。助理拉开后车门,谭宗明正坐在里侧朝赵启平勾勾手让他上来。谭老板西装有些皱,额发说不好是邋遢还是温柔地耷拉下来一缕,看着疲惫又愉悦。赵启平钻进车厢,带进一股小赵医生味儿的轻风。谭宗明满意地笑了,胳膊横搭在后座靠背上,半个人虚拢着他,把木纹盒子递到手上,“浅色精炼加金粉,适合这个季节。您掌掌眼,还满意吗?”


赵启平噗嗤乐了,只打眼瞧了一下,连盒子都没打开就直接揣进衣服兜里。倾着身子凑上去在谭宗明脸颊上方一厘米的地方隔空吧唧了一下,“满意。”


长途飞机坐得谭宗明反应迟缓,这一下儿彻底清醒过来。懵怔间谭宗明觉得赵启平肯定碰到自己了,要不怎么毛茸茸热乎乎的。他妈的干一半留一半。这人得多欠收拾。谭宗明伸手要把他够到身边,赵启平已经笑嘻嘻地点着他的领面,“我看时间还够,谭总好人做到底,送我去中央音乐学院?把松香送给我那个,嗯,心上的人。”

评论(36)
热度(2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mniu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