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mnium

【谭赵】明暗关系 8

明白了。赵启平是一大头白菜,得一层一层剥。

谭宗明踏踏实实把人送走,再让司机掉头送自己回家。谭宗明伸手抚了抚小赵大夫熨温乎了的一小块皮座椅,眼前又是他在圆眼慢眨、勾唇谑笑。谭宗明仰头靠住车枕,轻巧吹了声口哨。瞧他劲劲儿的小样。没有点耐心,不低低头,还真可能玩不转。能不能为他舍得下身段?谭宗明想,为了三斗米都能折腰,如何为了妙人就不能了?

多年的生意经让谭宗明务实极了。挂在房梁上的肉不算肉,吃到肚子里的才算。赵儿嘴唇那柔软的触感,还不时萦绕心头,除了自己的嘴巴,还得让它落在其他地方。


谭宗明和凌远签了不披露协议,而后很快议定了第一笔种子基金的规模。两人站在院长办公室里紧紧握手,凌远嘴角兴奋紧张地抿着。谭宗明笑了,拍拍他的手臂,告嘱一点人生经验。晟煊涉足医疗是头一回,凌远迈出体制也是第一次。但凡是元旦翻日历的事儿啊,慢慢来。

耐心这玩意儿,该有的时候,咱们可以有。


谁知道这话是说给凌远还是自己。

波澜不惊了这么些年,谭宗明才明白自己被耽误了。爱情之事没怎么上过心,情爱之事又一贯得手太轻易。谭宗明似乎错过了发育期,突然发现自己屁也不会。青山不就我,我来就青山。青山忽近忽远呢?

他山之石本可以攻玉,可老爷们儿怎么能张这个口!


闭门造车的结果就是谭宗明开始特没出息的给人送东西。

莫扎特逝世225周年,Decca录了一套限量版莫扎特全集。谭宗明着人定了。小赵大夫收着了,说很喜欢。那是,买精选的人嘛,能不喜欢全集吗。

吃饭时候谭宗明的火机给他拿了去,下一回见就看见磕凹了一个角,还漫不经心地拿在手里盘呢。谭宗明只能装没看见,祖宗唉,知道多难买么。

得了一盒上好雪茄,转寄给他。“不会”。退回来了。

领带?老气。谭宗明你审美堪忧啊。你别说这话谭宗明还真有点儿往心里去,再不敢随便动跟审美趣味沾边的心思。


再琢磨琢磨,哎——想到了好东西。这一件他一定喜欢。

就这么着,赵副主任接到了份快递。一把机车钥匙从纸袋子里哐啷掉在桌子上,Victory图标闪闪发亮。

赵启平眼眉说不清是惊讶还是嫌弃的抬了抬,趁旁人没注意赶紧顺进白大褂口袋。出门转到连廊的落地玻璃旁。拨通号码后,他对着屏幕轻轻吹气儿,“谭,我下午给你寄回去啊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啊?”

“你忘了?我呀,此生只爱三蹦子。”

谭宗明那头挂着耳机线,恨得咬牙切齿。他还记仇他!


老严有一阵没见着狐朋狗友了,风言风语倒听了不少。晚上十一点在晟煊楼下堵住了刚完活的谭宗明,直接拉去励骏酒店的酒廊。棕木黑石灯光昏暗。俩人趴吧台上两三杯sambuca下肚,谭宗明瞅瞅四周空无一人的惨淡气氛,杵了一下老严肚子上的肥肉,“干什么来这儿?坟场似的。”

老严拿眼睛四下扫了遍场子,方回过头来,“那什么,听说你包养了个小白脸?”

谭宗明噗嗤乐了,“你就这事儿?我当你交易什么国家机密呢。包养个x!到现在屁股都没摸着。”

老严又用余光瞥了瞥四周,“你说说你都在他身上花了多少钱了。”

谭宗明当真无可奈何,弓着背使劲儿晃了晃脑袋,“真没有。不是你都听谁说的?这帮孙子。不过哎,我跟你说,那小子挺带劲的。漂亮,那双大眼睛墨黑水亮的,会说话。还特体面,在人面前从来不卑不亢。别人都特瞧得上的,他反而淡淡的,什么都见过的样子。不喜欢的不要,喜欢的就拿着,大大方方地用。特敞亮,特好……”

“得得得你打住!”老严耷拉着眼皮,也不看他,只挺解恨地斜着厚嘴唇,“话真多。我看出来了,谭宗明啊,你要栽!你你你个老小子,你也有今天!”举起一根胖手指叨他的鼻尖。


谭宗明哈哈大笑。听得老严这话,他又想起了赵启平,暗自在心里描摹了遍他的眉眼身形。哎,可真是个人物。栽到这个坎儿里,谭宗明不亏。

老严可没他这些活泼的心理活动,叹了口气,连脖子上的褶子都透着忧虑,“你可想清楚了。一旦搞上了,可是开了戒了啊。我也不是说这个有什么不好。但你想啊,虽然说你吧,这台半旧不新的火车,是吧,一直也不算跑在正道上——你瞪什么眼!我说得不对?!——呵,但好在还有轨可寻啊。可这下是他妈要奔驰在希望的原野上了啊你!”


谭宗明抚掌大笑,说得好说得好,招呼酒台招待过来添酒。先给老伙计倒上,又指了指自己的杯子。举着颤颤巍巍的sambuca,他磕了磕老严的小杯,“祝我马到功成。”


已经出师未捷了好么,能跛鳖千里就不错了,还马到功成。


评论(24)
热度(27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omnium | Powered by LOFTER